欢迎来到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实验中心!

学校首页
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请输入搜索信息:
虚拟实验室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虚拟实验室 >> 正文

虚拟仿真实验室

虚拟仿真实验室简介

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实验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、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、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、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。

2018年-2019年,我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,经过两期建设项目资金投入,建成了较为完善的虚拟仿真实验室。该实验室拥有虚拟仿真实验终端49台,虚拟现实体验设备3套,各类虚拟仿真实验软件48个,2D+3D素材库1个涉及化学制药、精细化工、菌种培养、大型仪器分析、环境工程实验、污水处理、废气处理、垃圾填埋等多个领域。

为了推动应用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,我院依托虚拟仿真实验室,逐渐完善化学、生物科学、环境生态工程和科学教育四个专业实践类课程体系目前,该实验室承担的课程包括:《精细化工》《仪器分析实验《生物化学实验》《工程制图》环境监测实验《环境工程学实验》《水污染控制工程实验》《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实验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