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实验中心!

学校首页
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请输入搜索信息:
通知公告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万方数据知识资源系统开通包库

根据2015年度学校数据库采购计划,“万方数据知识资源系统V1.0”包库正式开通。该系统是“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”门户,向全校师生提供检索、下载等服务。

收录范围

期刊论文资源,全文资源: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6千余种,其中核心期刊2500余种,论文总数量达1千余万篇。

学位论文资源,文摘资源:收录自1980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各高等院校、研究生院以及研究所的硕士、博士以及博士后论文共计136万余篇。其中211高校论文收录量占总量的70%以上,论文总量达110余万篇。

会议论文资源,题录资源:收录了1985年至今世界主要学会和协会主办的会议论文,涉及近3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,总计97万余篇。

专利资源,全文资源: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、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2400余万项,其中中国专利331万余项,外国专利2073万余项。

成果资源,题录资源:主要收录了国内的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。总计约50余万项。

法规资源,全文资源:收录自1949年建国以来全国各种法律法规28万余条。内容包括国际条约及惯例、司法解释、案例分析等。

标准资源,题录资源:综合了相关行业的中外各类标准题录26万多条记录。

企业信息,题录资源:始建于1988年,是国内最早商业化运作的企业信息库,收录了国内外各行业近20万家主要生产企业及大中型商贸公司的详细信息及科技研发信息。

西文期刊论文,全文资源: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12634种重要学术期刊,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。每年增加论文约百万余篇。

西文会议论文,全文资源: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、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,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。每年增加论文约20余万篇。

DOAJ:开放存取期刊(OAJ:Open Access Journal)是互联网上可供任何人自由访问使用(可下载全文)的学术性、研究性电子期刊。DOAJ(Directory of OAJ)是由瑞典的隆德大学图书馆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为上述资源做的一个目录系统具有免费、全文、高质量的特点。

arXiv:是一个收集物理学、数学、计算机科学与生物学论文预印本的网站。已收集了超过 50 万篇预印本,面向物理学、数学、非线性科学、计算机科学和定量生物学等学科提供16种免费电子期刊的访问。覆盖数学/物理,计算机/通信/自动化,生物/医药/卫生等学科。

PubMed:是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(NLM)下属的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(NCBI)开发的、基于WWW的查询系统。PubMed 提供免费的MEDLINE、PREMEDLINE与其他相关数据库接入服务,也包含着与提供期刊全文的出版商网址的链接,来自第三方的生物学数据,序列中心的数据等等。PubMed上约有5%的文献是可以免费看到全文的,通常这些文献的左上角会有一个Free Full Text的小标记。其他95%的文献提供摘要信息。

http://www.wanfangdata.com.cn/